楊家綸老師韓文線上課體驗,活用系統性韓文教學方式、完課心得!

韓文線上課和實體課程一樣,韓文老師都會先幫新同學翻譯中文名字,讓每個人上課都能被老師用韓文點名,也有機會練習到韓文會話,小班制教學不輸給韓文家教班,有很多機會可以跟老師和同學互動,上課氣氛十分熱絡,非常喜歡!

 

韓文線上課,韓文課程

這堂線上課韓文 40 音的最後一堂,Allen 老師教大家韓文發音規則中「連音」的部分。不知道大家在學韓文的過程有沒有發現,很多韓文單字看到的跟念出來的大不相同,那就是因為有韓文發音規則「連音」,終聲和下一音節的母音連續發音了!

 

所以,很多韓文發音都是自學的時候不會注意到的,參加韓文線上課的優點就是有老師提醒發音的細節,而且有很多次發音練習機會,老師會看著你視訊中的嘴型,如果有錯誤的地方,韓文老師會馬上糾正,調整成正確發音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韓文入門輕鬆上手!韓文40音、單字背誦資源大公開

韓文翻譯網站及APP 比較,翻譯韓文名字、韓國旅遊、韓文學習都不怕!

 

韓文線上課 上課方式

英代外語韓文線上課是用Zoom 這個視訊軟體,和韓文線上家教一樣採線上真人即時課程,並不是事先錄好的。同時視訊軟體也能即時投影韓文教材,老師在檢討作業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在數位白板上做筆記,非常清楚明瞭。

韓文線上課,韓文課程

韓文線上課 老師教學優點

解釋韓文發音規則

韓文楊家綸Allen 老師認為:『韓文是具科學性的語言,很容易系統性學習。』

 

因為韓語是李氏朝鮮的世宗大王召集學者,從無到有創造出的「科學性文字」,當時的發音、字母都是經過設計的,只要了解背後的規則,便能輕鬆學習,因此老師認為現今韓文是非常容易學習

 

所以當他系統性地解釋「連音」在韓文中的用法時,大家馬上便能融會貫通!另外像是作業內容,比較兩種學生易搞錯的不同發音,老師除了每個單字都會解釋意思之外,也會讓每一位學員都有機會發言,發音看看,如果說錯就立即糾正。

 

搭配線上教材輔助

 

Allen 老師教學非常用心,上課都會用韓國偶像、韓劇劇情的影片來引導學生學習,像是講到名字有無終聲的用法,老師就利用韓國綜藝的自我介紹片段來說明,因為講的人如果沒有做好「連音」,韓國人也是會聽不懂的唷。

 

另外,Allen 老師在韓文線上課會用自己製作的教材輔助教學,讓學生更清楚發音的細節。

韓文線上課,韓文課程

 

韓文線上課心得感想

英代學務客服整堂韓文線上課都會在線上,學員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立即提出,不用怕找不到人解決。除此之外,因為這堂線上課是韓文 40 音的最後一堂課,英代外語為了了解學員的需求和想法,請大家填寫回饋表單以利後續提供更好的教學服務。

 

韓文線上課,韓文課程

楊家綸Allen 老師課後專訪

韓文線上課,韓文課程

老師教學背景

  • 請問是什麼契機您開始從事韓文教學的工作?至今已經累積幾年的年資?

在韓國念大學後回來台灣,當時因為線上外語家教公司正在徵韓語教師,便踏入了韓文教學界,至今已經 10 年的時間

 

  • 您認為教學工作對您的意義是?

市場上蠻多韓文老師比較沒有在意發音,反而希望學生走捷徑,所以觀察到很多台灣同學來到韓國,他們的發音韓國人還是聽不太懂,Allen 老師覺得這部分比較可惜。Allen 老師希望透過科學輔助教學,讓學生上課系統性學習、課後沈浸式學習,兩者相輔相成搭配,達成最好的學習效果!

 

韓文課程相關

  • 您在英代外語有教授哪些韓文課程?

Allen 老師有教授韓文40音、首爾韓國語大學系列課程

 

  • 未來有機會,會希望開設哪些韓語主題課程?

老師本身的專業是商業韓語,Allen 老師認為職場上不一定要使用艱深的字詞,大概TOPIK II 3、4級的階段就有機會和韓國人討論議題,或是了解工作信件流程。

 

此外,韓國的遊戲產業相當重視台灣市場,以及台灣的遊戲產業也積極進軍韓國,因為許多遊戲在台灣已經有相當知名度,因此需要台灣在地會韓語的人才,將遊戲頁面與重要資訊翻譯成韓文,除了翻譯之外,還有產品經理PM、客服等工作機會。

韓文線上課,韓文課程

圖片來源/ 翻攝自104人力銀行韓文相關工作機會

 

學習韓文的自我成長

  • 有推薦學生看哪些線上資源或是補充教材嗎?(新聞、韓劇等)

Netflix 就是一個沉浸式學習的工具,搭配韓語字幕功能,不需要太刻意學習,有趣的片段多重複幾次就會很有印象。老師也積極補充,刻意練習上班族反倒會覺得太累,而失去學習動機,追劇時不仿看一些輕鬆有趣的韓劇,像是下列兩部。

 

影片來源:YouTube – Netflix Asia

 

 

  • 您認為到補習班學韓文的優點有哪些?

韓文發音的部分就會發現差別,因為很多韓文字面上看到的跟實際念法不同,老師上課的時候都會提醒,這是自學的時候比較不會注意到的,(像今天上課的內容)。Allen 老師說一開始就必須和學員講清楚發音規則跟架構,在初學時就打好基礎非常重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韓文入門輕鬆上手!韓文40音、單字背誦資源大公開

 

  • 如果目前只能學習一種語言,您能不能用一句話推薦學生來學韓文?

「韓文是具有科學性的語言,很好系統性學習,學起來會比其他語言更輕鬆簡單。」

 

因為韓國的歷史背景受中國與日本影響大,故韓語的單字很多跟日文或中文是非常相似的,因此會台語的台灣人具有學習優勢,很多韓文單字其實用聽的都認得,很適合同學學習。

 

未來很多韓國企業也會陸續進軍台灣,會韓語的人才需求也會大幅提升,可望學員都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

想試聽韓文 40 音課程看這裡

 

▼ ▼ ▼

有興趣「免費體驗」韓語實體/線上課程,往下滑到底部填寫資料!

英代外語會有專業的課程顧問聯繫您唷 😍

 

新春萬元補助金
官網更新中....

不領取
倒數33分鐘.....
Powered by


Email Marketing by Benchmark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