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多益準備三大關鍵,釐清目標距離、零碎時間安排、自律的執行能力!

上班族學員常會私訊我們,表示平常上班時間很長,晚上偶爾還需要加班,回到家就想倒頭大睡,根本無心想要累積英文能力

同時各大知名外商公司、本土傳產都在求職網站表明,他們都想要招募國際型人才,而且英語能力至少要多益 600 分以上,所以上班族不斷的要求自己的多益成績可以越高越好,

那「英文不好如何準備多益」呢?

多益600分

圖片來源/ 擷取自 104 人力銀行搜尋「多益600」所得到的職缺結果

 

上班族多益準備方法一、釐清目標距離

英文不好如何準備多益是上班族的大哉問,掌握「上班族學英文」的關鍵訣竅才有可能釐清上班族多益考試和你的距離。

 

根據TOEIC® 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的報告指出:2020年 TOEIC® Listening and Reading 的考試中,全職雇員考生約占 18.5%,平均成績 571 分。大多基層員工都必須到達 550 分的門檻,而想要進到儲備主管階段則是要 650 分以上。

上班族多益考試

 

TOEIC 官方寫到多益分數 605~780 分,可以英語進行一般社交場會的談話,能夠應付例行性的業務需求、參加英文會議。

從以上數據可以歸納出

上班族多益分數介於 605~780 分,證書顏色為

藍色多益證書 (730~855)
綠色多益證書 (470~725)

 

讓上班族學英文的可能性有很多,但只要記得:

  • 目標為首要,不追求金色證書,上班族學英文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即可
  • 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和目前設定的分數有多大的距離

 

 

上班族多益準備方法二、零碎時間安排

上班族多益準備的秘訣就是找出破碎的時間,聚沙成塔就能累積成可觀的時間!

比起全職學生,上班族在準備多益考試相對來說更加困難。

 

因此須更加善用時間,比如說通勤時間聽商業英文 Podcast、閱讀商業英文新聞

(這兩種學習資源適用於已經累積基本商業英文單字的學員唷,才不會聽得很吃力!)

 

商業英文新聞

  • Bloomberg:彭博新聞社主要提供經濟相關資訊,早上通勤快速一瞥掌握新聞脈絡外,也可以認識新的商業單字。
  • CNBC:跟美國股市有關的新聞報導,可以從編輯列出的三大重點,快速理解這篇商業或經濟文章的大意,也可以從中學到新的英文單字。

 

商業英文 Podcast

英文podcast 英文podcast

圖片來源/ 商業英文 Podcast

 

搭配選擇英文多益補習班協助,可以參考多益課程怎麼選?3 大重點與步驟教你選擇合適課程!,可以發現多益英文補習班小班制的教學環境,學員更能互相鼓勵一起達成目標,避免中途而廢。

 

下班回家後,上班族為了放鬆追劇、看 YouTube,這時候也可以看幾部商業相關的英文影片。

像是多益考試遇到的對話情境,可能會有一般商務的契約、談判、併購、行銷、銷售。

 

行銷 Marketing

 

 

談判、對話 Negotiation

 

上班族多益準備方法三、自律的執行能力

 

列好多益準備讀書計畫之後,保持活力和自律的執行能力也很重要,因為下班之後還要唸書,

不免體力不堪,一步步按照自己訂定的目標前進,上班族多益準備並非難事。

 

這裡要推薦「番茄工作法」,以每 25 分鐘的工作時間和 5 分鐘的休息時間當作一個循環,

可以把這方法套用在多益準備,反思自己的學習時間利用喔!

 

番茄工作法

每完成四個循環,就可以休息 15-30 分鐘

上班族多益準備可以參考下列高分心得文:(這位學員本身就是上班族)

多益學員 陳瑄 960高分 | 即使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可以在下班之後仍有餘力自我進修的時間當中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課程

 

上班族多益準備方法因人而異,網路上很多心得文,但還是要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

才有機會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年度最強雙11企劃!11.11學習大禮包課程買一送一、 Air Pod等萬元好禮大Fun送
免費英、日、韓、語課程上班族 1 起學起來!✨

 

新春萬元補助金
官網更新中....

不領取
倒數33分鐘.....
Powered by


Email Marketing by Benchmark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