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最新JLPT 日檢準備大補帖,統整考試時間、內容、成績標準,把握今年最後一次日文檢定!

JLPT 日文檢定每年都有兩次,而今年的日檢報名階段已經結束,

有報考日文檢定的朋友,要準備進入備考階段囉!

(別擔心,這篇文章已經幫您準備好所有的日檢應考資訊。)

日文檢定

 

日文檢定應考資訊

日檢考試時間

今年最後一次日檢考試時間:2022年12月4日(週日)

N1、N2在下午同時間舉行;N3、N4、N5在上午同時間舉行。

目前報名時間已截止,錯過就要等明年!

 

日檢考試內容

JLPT 日文檢定 N1~N5 都包含聽解,N2 以上的言語知識則包含(文字、語彙、文法),今年12月的日檢 N1 聽解考試時間和以往不太一樣,這點要特別注意。

 

根據JLPT 日文檢定官網描述:「 在2022年12月的變更中,N1的「聽解」試題題數減少,但根據研究2010年改變新制以來的測驗資料得知,即使試題題數變少,測驗結果仍值得信賴。」

 

日檢考試成績

 

想知道自己在什麼樣的語言程度,可以通過日文檢定,參考以下文章:日文檢定N1,N2~N5 成績標準、門檻文章告訴你每個等級必須達到的成績,還有相對應的能力基準,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所在的能力階段,已經可以在日常生活使用呢?還是能評論較複雜的文章?

>>JLPT 日文檢定課程 | 該如何短時間內得高分?考前衝刺班、聽力技巧訓練班、文法複習技巧班

 

日文檢定備考資源,準備方法、日檢用書

日檢準備方法

日文檢定備考前可以參考以下文章:日文檢定 JLPT 備考:考生必知 3 大日檢準備要點,提升學習成效就看這一篇!

 

日檢備考步驟如下

  1. 日文檢定程度檢測:英代外語提供免費程度檢測,下方填表就能預約
  2. 制定讀書計畫:挑選適合你的學習方式,小班制實體課、線上課程善用零碎時間
  3. 心態調整確實執行:備考過程很辛苦,找到考試動機是堅持的關鍵

日文檢定用書推薦

英代外語的有豐富的日文課程,在日文基礎 50 音,日文老師會自備教材。

一般日文課程是使用「大家的日本語」, 高階日文課程則是「教養的日本語」。

大家的日本語

大家的日本語日文版

 

日文相關主題學習資源

  • 聽歌學日文:可以加入英代外語聽力技巧訓練班,搭配教師課堂的延伸補充,快速培養正確的聽力與答題技巧
  • 看日劇學日文:不用字幕就看懂日本時下最夯戲劇,像是《魔法翻新》、《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等時下討論熱度極高的日劇
  • 旅遊日文:介紹日本當地的旅遊常識,猶如請到日本當地地陪現場指引,非常有趣!

 

日本文化

日文檢定考古題

『日本語能力試驗官方試題集』自2010年日本語能力試驗改制後,共已出版2集,此網站提供PDF檔案作為個人學習等之私人用途使用。

如果考日文檢定前需要了解考試題型或是作為模擬考,可以到此網站下載使用。

出處:日本語能力試驗官方網站(https://www.jlpt.jp/)

 

 

學日文到底自學好還是上補習班?

很多剛學習日文的朋友可能會有一個疑問,究竟要自己讀書備考日文檢定,

還是找日文檢定補習班,加強不足的部分?這邊推薦你看以下文章:

掌握秘訣,日文初學者也能從零開始考取日檢N5看完之後,你就能大致比較備考日文檢定自學和上補習班的優缺點。

 

JLPT 日文檢定N1高分榜單,好評分享

>>NI 高分 戴毓薇學員 | 日本打工度假一年,想繼續朝N1邁進,再度選擇英代學習日文

>>N1 高分 劉俊宏學員 | 同等級課程可自由選課,可讓學生找到適合自己學習方式的教師

 

英代外語的學員都非常優秀,考過 N1 的同學不勝枚舉,現在備考日文檢定的同學也可以參考高分過關的同學,他們都有分享自己備考上的小撇步,值得大家學習!

也預祝每一位備考日文檢定的同學都高分上榜唷! 🙂 

新春萬元補助金
官網更新中....

不領取
倒數33分鐘.....
Powered by


Email Marketing by Benchmark


Powered by